本地教徒參與晚禱會

期數
3582
刊登日期
2012.10.12
主曆
主曆 2012 年 10 月 14 日

(本報訊)香港教區九月二十九日假聖文德堂舉行晚禱會,慶祝方濟會雷永明神父列品真福,逾三百五十名信徒重溫並感謝他對翻譯中文聖經的貢獻。

感恩環節上,天主教香港聖經協會成員鄧鎮昌指出,雷神父昔日領導的思高聖經學會出版中文聖經,讓華人信徒有機會得到各類的聖經培育,信徒應為此感恩。

方濟會陳滿鴻神父引述已故于斌樞機稱,「中文聖經的出現,是新時代的開始。」他說:「教會團體透過聖經推行牧民工作、聖經研究、舉辦聖經祈禱會等。香港天主教聖經協會也是出版中文聖經後才成立,我們為得到不同的聖經培育而感恩。」

主辦者介紹雷神父生平後,隨即播放林銘副主教到意大利出席宣福禮前的電話訪問錄音,他說香港朝聖團要感謝雷神父生前致力把聖經翻譯成中文,他鼓勵教徒更致力於靈修及傳揚天國喜訊。

稍後的講座上,陳志明副主教說:「雷永明神父成為真福,這提醒信徒也要有成聖的決心,要透過天主聖言成聖。」他指福傳是成聖的途徑之一,教徒可善用雷永明神父翻譯的中文聖經傳福音。

講座後陳志明主持「真福雷永明神父紀念晚禱」,參禮者在祈禱中感謝天主。

在俗方濟會港澳區域會長黃玉梅說:「身為在俗方濟會成員,要像雷神父一樣生活,不止是研讀聖言,也要有實質行動。雷神父關愛窮苦的人、癩病人、關心聖召,這都是教友應做的事。」(高)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