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雲先會年會

期數
3582
刊登日期
2012.10.12
主曆
主曆 2012 年 10 月 14 日

(本報訊)聖雲先會香港中央分會最近舉行周年大會,連任會長的楊國良指出,本年他們增加了兩個堂區協會,並繼續著重新加入成員的培育。

聖雲先會香港中央分會九月二十七日假堅道明愛公眾會堂舉行周年大會,湯漢樞機為二O一二至一五年的新一屆幹事主持宣誓及祝福禮,多個協會和服務單位的成員與會,聖雲先會國際地區副會長(東亞及大洋區)陳多默(Thomas Tan)亦有到臨。

該會會務報告文件指出,成員透過探訪等活動關顧貧弱,過去一年內便曾探訪了長者一千八百四十四次、難民及新移民五百一十六次、貧困家庭四百五十六次;該會亦撥款救濟有需要人士。

年會前,聖雲先會假主教座堂獻祭,慶祝主保聖雲先瞻禮,由湯漢樞機主禮,多位為該會擔任神師的神父共祭。湯樞機講道時鼓勵成員學習慈善撒瑪黎雅人施予的精神,盡力給予,「做個無名的善心人,不求別人讚賞」。他強調愛心對人非常有效,能夠轉化世界和推廣聖召;而成員於信友禱文環節上亦為生態、和平以及香港社會祈禱。

楊國良十月四日對本報說,堂區協會數目穩步上升,聖雲先會陪伴並培育新加入的成員,並舉辦年度的工作坊分享服務使命。「我們不單追求數目,也會深入每個堂區了解社區需要及提供培育。」聖雲先會本年六月在荃灣聖母領報堂、七月在油塘聖雅各伯堂成立了堂區協會。目前該會有三十二個堂區協會及一個青年協會,共有五百多位成員。

楊說,明年香港中央分會慶祝本地創會一百五十周年;香港成員亦計劃明年四月參與法國總部的聖雲先會創辦人真福奧撒南(F. Ozanam,一八一三——五三年)誕生二百周年慶典。(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