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明愛培德中心的日子

期數
3582
刊登日期
2012.10.12
主曆
主曆 2012 年 10 月 14 日

我在明愛培德中心已住了兩年多,在這裏經歷了高中生涯及完成第一屆中學文憑試。明愛培德中心這個宿舍帶給我無限難忘的回憶。

回想起當天初到宿舍,我帶著既興奮又擔憂的心情踏進這所陌生的宿舍。開心是因為可以在這裡跟其他女孩子一起生活,但同時亦害怕與她們相處不來,結交不到朋友。很幸運,我的煩惱很快便消失了,這裡的職員和舍員都很友善,當我有任何不明白的地方,她們都會主動提醒我。漸漸地,我和這裡的職員和舍員都熟絡起來,最開心的是,我可以結交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可以互相支持、鼓勵。

在這兩年多的宿舍生活中,我學會許多做家務的技巧,包括煮飯、清潔等等,讓我養成了做家務的習慣,培養了喜歡衛生整潔的習慣。

明愛培德中心就像我另一個家一樣,在這裡,我能感受到很多家庭溫暖,透過一些活動及每天一起食飯,讓我學懂與人相處,也使我的個性變得樂觀、開朗。無論喜與悲,大家都很樂意互相分享、支持。這裡的職員亦很照顧我,很關心我的學業,兩位社工會協助我處理一些我個人無法解決的困難,減輕我的負擔。在此,我真的很感謝曾與我生活的職員及舍友。

我永遠不會忘記在這裡生活的一點一滴,因為這裡就是我成長的地方。

註:明愛培德中心為一些受行為、情緒及家庭問題影響的少女提供住宿及照顧服務


明愛其他社會工作服務供稿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