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一分鐘

期數
3588
刊登日期
2012.11.23
主曆
主曆 2012 年 11 月 25 日

教宗期望正教會新牧
建設和平服務埃及社會

(綜合天美社╱本報訊)教宗本篤十六世祝賀埃及正教會科普特禮新任宗主教陶德羅斯(A. Tawadros),表示對他為埃及建設和平與公益充滿信心。

聖座促進基督徒合一委員會主席科克樞機(K. Koch)參與十一月十八日的就職禮並帶上教宗賀函。教宗祝願新牧建設中東和平,以及於埃及剛成立新政府之時締造社會和諧。六十歲的陶德羅斯十一月四日生日當天當選宗主教,接替已故謝努達三世的職務。

在基督宗教大家庭中,正教會科普特禮承認七件聖事,也接受已婚司鐸,但只會在獨身司鐸中選出主教。

 


 

納匝肋人耶穌第三部
美國推出英語翻譯本

(EWTN 訊)教宗本篤十六世著作《納匝肋人耶穌》第三部定於十一月二十一日在美國推出英語譯本,內容主要圍繞耶穌嬰孩時代及早年生活,亦是這系列的最後一部。

第三部集中在耶穌對聖母、若瑟、三賢士、以及西默盎所帶來的希望。

納匝肋人耶穌第一部於二OO七年出版,講述耶穌受洗至他顯聖容,包括山中聖訓及召叫十二宗徒等歷史。教宗在第一部序言指,此書並非作為訓導,而是分享他對救主不同面貌的個人體會。

第二部講述耶穌受難及聖死,從基督進入耶路撒冷開始,於一一年四旬期發行,一出版即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榜。

 


 

亞洲主教聖地朝聖
反思福傳迎接全體大會

(辛力社訊)一百二十位亞洲主教十一月六至十二日期間到耶路撒冷朝聖,在這基督宗教發祥地反思福傳課題。

朝聖團由新慕道團舉辦,當中約七十名是印度主教,其他來自緬甸、菲律賓、馬來西亞、巴基斯坦、斯里蘭卡等,也有華人主教。

印度的巴韋總主教(J. Barwa)指朝聖團強調新福傳在亞洲屬迫切課題,也「鞏固亞洲教會牧職人員聯繫」,這對信德年很重要。他說主教會在聖地商討怎樣將耶穌基督的救恩於亞洲文化處境下傳達給當地人,並求聖神帶引在現代宣揚福音的新方式。

亞洲主教團協會十二月在越南舉行全體大會。

 


 

瑪利諾神父遭免職
參與婦女晉鐸彌撒

(天美社訊)美國天主教傳教會(瑪利諾神父)十一月十九日公布教廷信理部免去該會布儒瓦神父(R. Bourgeois)鐸職的安排,稱他參與一項無效祝聖婦女司鐸的感恩祭。

信理部十月四日頒布此安排,傳教會指布儒瓦不服從及其有關祝聖婦女為司鐸的言論有違天主教教理,令他受到自科絕罰、免去鐸職及還俗。傳教會稱會協助他與教會修和。

布儒瓦二OO八年八月參與該台彌撒後與傳教會領袖會面並收到警告,他承諾不再出席類似儀式,但因不撤回其支持祝聖婦女晉鐸的聲明,同年十一月面臨自科絕罰。

教宗本篤十六世於今年聖周四聖油彌撒上重申教會反對婦女晉鐸的立場。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