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丁光訓主教逝世

期數
3589
刊登日期
2012.11.30
主曆
主曆 2012 年 12 月 02 日

(本報訊)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名譽主席、中國基督教協會名譽會長丁光訓主教於十一月二十二日在南京逝世,享年九十八歲。

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及中國基督教協會在訃告讚揚丁光訓「一生愛國愛教」,「努力倡導和推進神學思想建設,為中國教會的恢復和發展嘔心瀝血,鞠躬盡瘁」。

普世教會協會總幹事戴維德牧師(O. F. Tveit)十一月二十三日致悼辭時指出,丁光訓對中國基督教在中共政權下保存和發展扮演重要角色。

戴維德說,中國基督教艱苦經營,無可避免地要平衡政治和宗教兩者的需要,丁光訓仍務實地發展教會與政府的合作關係;他領導中國教會並讓其成員有空間履行見證和使命,包括成立愛德基金會。

香港聖公會教省主教長鄺保羅大主教於十一月二十五日的《教聲》指出,丁光訓主教「是中國基督教會的精神領袖,與中國基督教命運緊密相連,致力為教會培育新世代神學人才」。

丁光訓生於一九一五年,五○年代獲按立為前中華聖公會的主教,曾擔任金陵協和神學院院長。(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