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視野

期數
3591
刊登日期
2012.12.14
主曆
主曆 2012 年 12 月 16 日

中國境內外人士
促請當局釋放政治犯

 

(天亞社訊)中國境內外兩批不同的人士在十二月十日國際人權日及大陸作家莫言接受諾貝爾文學獎之際,致函中國政府新領導層,呼籲釋放二O一O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和其他政治犯。

在國內,近三百名知識分子、作家、維權人士聯署公開信建議「釋放因政治立場、思想表達、宗教信仰而被拘禁和判刑的人士」。公開信於十二月四日發出。

與此同時,一百卅四名諾貝爾獎得主十二月四日也以公開信,促請中國當局釋放劉曉波。

 


 

澳門聖若瑟大學中學
簽約興建青洲共同校區

 

(本報訊)澳門天主教的聖若瑟教區中學及聖若瑟大學十一月二十八日簽署合約,在青洲建造逾一萬二千平方米的共同校區,預計於兩年後落成,工程耗資五億澳門元。

澳門教區《晨曦》周報十二月二日稱,新校園計劃副主席、聖若瑟大學校長薛沛德神父與建築商簽約,由澳門教區黎鴻昇主教、天主教會大學暨高等教育基金執行委員會主席羅薩神父、聖若瑟教區中學校長羅玉成神父等見證。黎主教致辭說,澳門教區撥出教區私有土地興建新校園,為當地天主教教育邁向新里程碑。

校區可容納中學高中部八百名學生、大學二千四百名本科生及研究生,以及近一百三十名宿生及十六套教師公寓的住宿大樓。

另一方面,黎主教十一月二十六日為澳門教區聖保祿學校舉行「林家駿主教紀念大樓」揭幕典禮,表揚這位已故澳門教區主教昔日對教育的貢獻。(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