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牧赴亞協越南大會

期數
3592
刊登日期
2012.12.21
主曆
主曆 2012 年 12 月 23 日

(本報訊)湯漢樞機十二月十三日在亞洲主教團協會全體大會上,呼籲亞洲教會為教廷與中國能透過對話去解決目前的緊張關係而祈禱。

湯樞機在彌撒講道稱,這次大會在越南舉行,見證了梵、越雙方的對話成果。大會十二月十一至十六日舉行,二十多個地區逾一百位神長及教會成員與會。

湯樞機期望,「亞洲主教團協會全體大會終有一天能夠在中國舉行」,但此前必須解決中國主教的任命問題,事實上內地仍非法祝聖主教。「中梵之間急須對話。」他說。

他說越南教會和社會的昌盛令人想起中國教會,他說中越兩地教徒均熱心事奉。

他指香港教會一直有回應亞洲主教團協會的理念,跟社會上的弱小者、本地文化及各宗教對話;教會神長亦會與佛教、道教、伊斯蘭教、孔教和基督教定期聚會探討社會議題,促進彼此尊重。

然而,湯樞機指不能允許教會與類宗教,即如中國共產主義對話。事實上,這次全體大會亦沒有中國內地代表出席。


詳見稍後報導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