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保祿神父離港返意國

期數
3594
刊登日期
2013.01.04
主曆
主曆 2013 年 01 月 06 日

(本報特稿)宗座外方傳教會莫保祿神父(M. Paolo)返回意大利家鄉前感謝香港教會愛護,勤於到醫院探望病人的他鼓勵教徒關懷病弱受苦者。

莫保祿神父剛過去的十二月十八日離港當天,在醫院對本報說,關心病人是延續基督對受苦者的愛,同時也是很好的福傳機會,他喜見不少接受過醫院牧靈服務的病人其後都領了洗。

莫神父所服務的病人不分宗教信仰,有時他更會陪伴彌留病人;好些醫院向神父予以表揚及致謝。

他一九七一年來港後服務過西貢、元朗、何文田、尖沙咀等堂區,離港前服務沙田聖本篤堂;他本年五月中風入院,現已好轉。「過去幾個月很多人來探望我,讓我得見多年不見的朋友,以及教會以外的友好。」他說。

莫神父服務香江四十一載,他表示以成為宗座外方傳教會傳教士為榮:「我最快樂的日子都來自宗座外方傳教會......會內兄弟多年來服務中國和香港,我希望我們能夠繼續服務中國人。」他感謝教區主教、會內兄弟、神父、修道人和教徒的支持。

「我借此機會跟同事和好友說再見,主佑你們。」雖然莫神父目前不能於前線工作,但他承諾會為傳教事業和香港教徒祈禱。

另一位宗座外方傳教會傳教士王保誠神父(C. Francesco)最近在社交網站讚揚這位同會兄弟,稱他長期致力於牧靈工作及探望病人:「莫神父以不朽的愛德彰顯了天主無限的大愛,我們怎能不愛他?」

王神父寫道:「莫神父和我比較投緣,是因為我們有近似的人生經驗。我們都來自意大利、年紀相近、曾罹患重病 (他遇上車禍、我中風)導致殘障、因中文欠佳吃盡苦頭;我們不像一些了不起的神父,擅長著書、立說、講學、周遊列國朝聖。莫神父出入的是醫院和殯儀館,一些大家也不喜歡去的地方,我則長期留守堂區。我們都是卑微的天主僕人。」

王神父祝願莫神父在意國休養後能重返香港教區服務。(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