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聖職人員學習營

期數
3595
刊登日期
2013.01.11
主曆
主曆 2013 年 01 月 13 日

(本報訊)本年教區邀請本篤會黃克鑣神父(圖)主持聖職人員學習營,共同研討聖本篤會規,藉此推動參加者的聖職成長。

學習營一月二至四日假聖神修院舉行,從意大利來港的聖本篤嘉默道會黃克鑣神父主持,與參加者共同研習聖本篤會規。

原居香港的黃克鑣神父一月七日對本報說,本篤會會規的靈修精神和生活方式,是要幫助會士成為完善的教徒,培養服從、靜默、謙遜三德,三者為教區神職人員同樣適用,對平信徒亦然。

他說,服從提升人對天主的愛,使恭敬祂不只出於敬畏,乃出於愛心;靜默讓基督徒去聆聽天主,其中信仰便是從聆聽聖言中培養出來;本篤靈修著重的謙遜,亦幫助神職人員成長,在精神和靈性上均得以提升。

談到本篤會的團體生活,黃神父指隱修士每天要務是祈禱及工作,正如修會的口號「祈禱與工作」;當中「與」代表祈禱與工作打成一片,這正是給教區聖職人員繁忙牧民生活的指引。

黄神父說,本篤會重視團體生活,強調成員尊敬長輩、愛護後輩,彼此擔代、彼此服從。他說,教區神父沒有如修會般的團體生活,但也是個大團體,友愛共融的精神有助維繫眾人。

黃克鑣神父此行訪港,先於十二月二十九及三十日在堅道明愛公眾會堂為教理中心主持講座,題為「從若望福音談信德——認識與相信基督」。聖職人員學習營後,黃神父一月五及六日在聖神修院神哲學院主持公開講座,題為「本篤會『三寶』與基督徒靈修」,探討獨處、友愛共融、福傳三個課題。(明)

 

黄克鑣神父專訪見稍後報導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