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委會十周年慶祝活動

期數
3596
刊登日期
2013.01.18
主曆
主曆 2013 年 01 月 20 日

(本報訊)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於剛過去的十二月三十日聖家節獻祭,慶祝成立十周年,湯漢樞機與婚委會成員邀請教徒夫婦共同維護一男一女的婚姻價值。

彌撒假銅鑼灣的基督君王小堂舉行,由湯漢樞機主禮,楊鳴章副主教共祭及婚委會主席李福生終身執事襄禮。

湯漢樞機在講道中鼓勵公教夫婦完全把自己交付給配偶,互托終身,忠貞而不可拆散,也向生育開放。

湯樞機強調一男一女的婚姻和家庭價值,稱教會致力加以維護;青年在成長過程中亦須要清楚了解婚姻價值。

湯樞機在禮儀完結前更祝福每對參禮夫婦,楊副主教則代表婚委會向夫婦們致送聖像以作紀念。

李福生執事感恩祭後稱,他祝願所有公教夫婦能在婚姻路上學習彼此相愛,縱使面對婚姻路上的起跌,仍能共同背起十字架,以婚姻為主基督的大愛作見證。

他說現今社會中婚姻制度受到衝擊,婚委會亦致力維護教會對婚姻的立場:一男一女結合的神聖。

他感謝參禮牧者的支持,這鼓勵信徒更積極推動婚姻與家庭牧民工作。

婚委會亦於彌撒前假毗鄰的聖保祿學校禮堂舉行「婚姻與家庭牧民交流會」,十二個堂家組代表及四個婚姻與家庭牧民組織的代表參與。

會上,婚委會成員介紹工作及對堂區婚姻與家庭牧民的支援外,聖本篤堂堂家組區穎琪分享「堂家組怎樣支援堂區教友家庭」,楊美玲修女講述「堂區如何鼓勵教友成立夫婦小組」,以及聖安德肋堂堂家組郭鳳分享「堂家組舉辦甚麼活動吸引教友參加」。

東九龍婚慶周年感恩祭
夫婦重宣服務犧牲承諾

東九龍總鐸區於剛過去的十二月三十日在聖安德肋堂舉行感恩祭,慶祝參禮夫婦的結婚周年,四十對教徒夫婦在禮儀中重宣彼此服務與犧牲的承諾。

感恩祭為婚齡在五周年或其倍數的信徒夫婦慶祝。今年有四十對夫婦參加,其中更有四對婚齡達五十年或以上。(教)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