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協會慶祝四十周年

期數
3598
刊登日期
2013.02.01
主曆
主曆 2013 年 02 月 03 日

(本報訊)天主教香港聖經協會一月廿七日慶祝成立四十周年,協會成員同時慶祝中文聖經功臣方濟會雷永明神父(G. Allegra)去年列品真福之喜,並邀請教徒一起推動聖經牧民。

協會當日假銅鑼灣聖保祿學校中學部禮堂舉行創會四十周年祈禱分享會,湯漢樞機、陳日君樞機聯同約二百位教徒、神父及修道人參與,包括本地和意大利西西里會省等多位方濟會士,他們誦讀聖言,向天主祈禱。

會上,聖經協會創會會長何冬青邀請香港教徒負起牧民責任,為香港以至兩岸四地社會分享聖言。

他延續並發揮三十周年時的會長信息,鼓勵「香港教徒引領中港台澳同胞認識基督,尤其在目前香港社會不安、多困難之際,這份工作更要持續」。

何冬青亦邀請香港教徒懷念並感謝過去四十年推動本地聖經牧民的拓荒者。他說徐誠斌主教一九七O年召開的「教區會議」啟發聖經相關工作;思高聖經學會譯成中文聖經後亦負起傳播聖言這要務;來自教育和教會出版界等聖經協會創會成員也以平信徒身份推動聖經牧民。

何冬青對本報說,聖經協會二OO九年起舉辦聖言同行者工作坊,讓港澳台和其他地區的華人教徒能多交流聖言心得;至於本地工作,他期望每個堂區都有核心的聖經團體,幫助堂區推動聖經牧民。

聖經協會成員翟鳳玲分享該會歷史,稱成員一直回應本地的聖經培育需要去舉辦活動。

現任聖經協會會長龔梅鼓勵教徒參與聖經培育活動以響應「信德年」及梵蒂岡第二屆大公會議。她在活動上對本報說,該會去年起參與本地教會的「聖經團體聯席會議」,與思高聖經學會和天主教聖經學院等團體交流並策劃信德年的聖經培育工作。

龔梅稱,協會自一九七三年創立以來積極推廣聖經牧民,最近協會舉行的「揭開聖經七十三小時」培育活動亦見反應踴躍。

聖經協會神師、堂區主任司鐸馮賜豪神父對本報稱,聖經牧民與福傳和靈修相輔相成,它於過去四十年已進入慕道班和堂區禮儀及培育等範疇,透過電子科技普及更進一步融入平信徒生活中。

馮神父稱許前人奠下相關工作根基,其中已故方濟會陳維統神父開展本地教徒到聖地朝聖的活動,加深教徒對聖言和教會的感情。

聚會結束前,湯漢樞機祝福教徒在中華教會之母和真福雷永明神父的代禱下,能效法雷神父芳表熱愛聖言、成聖自己,好能履行天主聖意。隨後湯樞機與陳樞機一同降福參加者。

協會同場亦舉行小型展覽,介紹已故思高聖經學會主任真福雷永明神父(一九O七──一九七六)與成員一九六八年推出中文聖經的貢獻及翻譯經過。(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