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澳教會感謝本篤

期數
3604
刊登日期
2013.03.15
主曆
主曆 2013 年 03 月 17 日

(本報訊)本篤二月二十八日榮休前,台灣地區主教團及澳門教區分別感謝本篤關心兩地教會。

台灣地區主教團主席洪山川總主教發表聲明,表示無論新選出的教宗為何人,台灣主教團定會以行動表示共融並聽命,主教團亦呼籲教徒為選舉新教宗祈禱。

洪總主教稱,本篤十六世為普世教會所作的犧牲,「也能帶給主耶穌基督的教會──在台灣的教會,一個在信仰生活上成長的機會」。

他說,本篤對教會內外都是領導人的典範,他只追求教會團體的益處,而不求自己的名譽地位,「這也是我們神職人員在四旬期裡要特別提醒自己的一點」。

澳門教區黎鴻昇主教於本篤離職前亦代表澳門的神職人員和信眾致函本篤,感謝他過去八年牧養全體天主子民,特別是關愛中國教會。

澳門教區週報《晨曦》引述黎主教指出,即使本篤退位離職,但相信信眾願意在心靈上與本篤保持共融合一,並為其意向祈禱。

黎主教亦於二月二十八日在澳門主教座堂舉行祈禱會,與信眾共同為本篤及為新教宗選舉祈禱,黎主教在講道中稱許本篤持守真理。(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