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教會參與香港國際電影節

期數
3608
刊登日期
2013.04.12
主曆
主曆 2013 年 04 月 14 日

(本報訊)香港公教廣播影視協會在本年度香港國際電影節頒發「天主教文化獎」,獎項由阿富汗、法國及德國聯合製作的電影《釋懷之石》奪得。

頒獎禮四月二日假座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由教區主教湯漢樞機擔任頒獎嘉賓。湯樞機在超過三百名觀眾的掌聲中,頒發獎座。

評判團稱許得獎影片《釋懷之石》時指出:「影片描述在飽受戰爭蹂躪的阿富汗,一年輕女子照料癱瘓丈夫和兩名幼女,多年來受盡欺壓,無法向人付出真愛。她最終向丈夫道出心底的秘密,在誠實與真理中得到釋放。」

是次評審團成員包括來自古巴的國際公教廣播影視協會副主席古斯達科安度希,孟加拉達卡國際電影節總監艾默穆斯塔巴卡默及本地代表林純慧。

評判團讚賞十二齣候選影片的質素,它們涵蓋了不同的文化及地域背景,來自印度的《靈魂三轉身》則得特別讚賞:「以器官捐贈及移植揭開故事序幕,影片在藝術、哲學、宗教及法律的背景上,對身份及道德行為作出深層反思。劇中三個故事巧妙地互相緊扣,探討複雜的問題,包括個人的連貫與正直,尊重創造物及欣賞生命。」

「天主教文化獎」由香港公教廣播影視協會協辦,自二OO四年在香港國際電影節設立,以鼓勵電影工作者製作更多高質素的電影,發揚積極的人性價值。(教)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