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幼會中華會省

刊登日期
2013.04.26

(本報訊)慈幼會中華會省於三月八至九日假長洲慈幼靜修院,舉辦「2012 2013年度校監、校長靈修營」(圖),藉以學習如何在非基督宗教文化裡,履行福傳責任,實踐鮑思高預防教育法。

是次靈修營共四十二位來自港澳慈幼會屬校校監、校長、副校長參加。慈幼會士馮定華神父於靈修營上,分享「心靈教育:十二種能力的培養」的重要性,他指出,非教友老師雖不能直接給學生福傳,但他們可以在科組項目中,準備青少年美好的心田,接受福音宣講。

活動分成四組,每組抽出一種需要培養的能力,以小組形式討論並作示範。其中參加者演出簡短話劇,表達關愛青年,並配以圖畫表達天主的大能。活動中以勸說馮定華神父購買智能手機,帶出明白如何從「愛青年所喜愛」的目的,引領他們喜愛教育者所喜愛的真理。

靈修營翌日,由另一慈幼會士林仲偉神父分享他在香港仔工業當舍監的苦與樂,他以小故事勸勉校長對天主要有信德,不要只留意學生有沒有行為上的改變,因為每件事情都有天主的「手指」來指引人們,只要投入去做所有的事情,信賴天主,祂必會在其中引領人們。(教)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