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各教區成員聚首 探

期數
3615
刊登日期
2013.05.31
主曆
主曆 2013 年 06 月 02 日

(本報訊)台灣地區主教團與多個教區五月三日在台中舉辦研討會,主教團宗教交談與基督徒合一促進委員會主席鍾安住主教鼓勵教徒閱讀梵蒂岡第二屆大公會議文憲,以便從事宗教交談和推動基督徒合一。

台灣《天主教周報》五月十九日指出,來自全台七個教區的二十八位修道人及教徒在會上分享相關經驗,他們作出兩項決議,包括待宗教和平生活營的籌辦工作有進展後,邀請每教區派兩位以上的青年參與;並訂定十二月再舉辦研討會。

鍾安住主教期望,每個教區都能組成宗教交談與基督徒合一委員會。他指出五十年前的梵二便提倡宗教交談,以及與分離的兄弟合一。

教區層面推動合一交談

來自各教區的與會者亦報告相關工作,包括與其他基督宗派慶祝合一祈禱週,其中台北總教區將於九月協助台灣的男、女修會會長聯合會正義和平小組舉辦「國際和平祈禱會」,邀請各基督宗派、佛教、道教等宗教團體參與。

其他教區方面,新竹教區與佛教、道教及基督教一起從事愛德服務;高雄教區由各個總鐸區輪流舉辦基督徒共融祈禱會等;嘉義教區與當地民間宗教團體建立情誼,在社區互相協調和幫助。

與會的台南教區黃敏正神父席間強調,台灣人的生活環境本身就充滿各種宗教,教徒應積極與其他宗教交談,釐清其他宗教對天主教信仰的誤解,如天主教不是敬拜偶像,而是藉著朝拜、敬禮向天主祈禱,幫助教徒加強信仰。

研討會上,主教團宗教交談與基督徒合一促進委員會執行秘書鮑霖神父表示,他們正翻譯宗座宗教交談委員會、普世教會協會與世界福音派聯盟擬定的《基督徒在多元宗教環境中的見證:宣道與傳教的建議》為中文,並會將其推廣到各個教區。鮑神父本年二月亦到印尼參與亞洲主教團協會與伊斯蘭教學者合辦的會議,作宗教交談。(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