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列車」貫穿德國南韓

期數
3617
刊登日期
2013.06.14
主曆
主曆 2013 年 06 月 16 日

(本報訊)為迎接十月在南韓釜山舉行的普世教會協會全體大會,韓國基督教協進會正籌備由德國至釜山的「和平列車」,宣揚和平信息。

韓國基督教協進會在網站指出,本年是南北韓分隔六十周年──兩韓簽訂休戰協議(但嚴格來說仍未取得和約),和平列車是要喚起全球關注兩韓和平統一的願望。

協進會將安排鐵路專車作為「和平列車」接載部份大會參加者,十月六日由德國柏林開出,途經俄羅斯的莫斯科伊爾庫茨克(Irkutsk),十月十九日經北京開出,再進入北韓平壤,將於十月二十八日預達南韓釜山。路程全長十萬零三百五十六公里。列車每停一站,都有相關的祈禱活動或分享會。

有份構思「和平列車」的朝鮮半島基督徒合一論壇執行主任Heawon Chae牧師(圖)六月五日指出:「列車是要宣揚和平。我們明白到兩韓局勢緊張,要不然便要從中國接壤朝鮮半島的遼寧丹東乘船到南韓的仁川。……但我們始終希望能進入平壤。」

韓國基督教協進會指出,東西德一九八九年的統一經驗,可堪兩韓學習;至於俄羅斯則可以在兩韓統一上擔當夥伴角色;中國的基督教會同樣在東北亞的和平事務上負有角色。(黃)

 

  和平列車網站:
http://www.peacetrain2013.org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