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及道德教育課程發展中心

刊登日期
2013.07.05

(本報訊)天主教教育事務處轄下宗教及道德教育課程發展中心,五月二十五日在北角高主教書院幼稚園部舉行《星光伴我》高班及低班冊新書推介會,出席教師逾一百七十人,分別來自香港教區、修會、明愛及澳門教區共三十三間幼稚園。

中心總課程發展主任陳乃國博士簡介幼稚園宗教及道德教育新書《星光伴我》的特點。他指出此書不但能讓孩子認識天主教的價值觀,也配合中國儒家合適的教訓,為孩子建立積極健康的人生觀,成為敬天愛人的好公民。此外,它與中心編寫的「星光系列」之中,與小學書本一樣,都是參照「厄瑪烏教學法」編寫。

接着,中心課程主任吳穎祺講解「厄瑪烏教學法」,以及中小幼書本的螺旋式課程架構,凸顯整套課程的完整性及系統性。其後中心幼稚園組的劉賢美校長、課程主任梁逸姍及陸雪茵以課程的「探究式」教學取向、校本課程的調適、親子互動的學生本設計、支援前線教學人員的充足網上教材等,引導參加者掌握使用新書的竅門。

推介會尾聲,由多位曾參與新書編寫工作的校長及神師分享對新書的推介及對幼稚園宗教及道德教育的期望,他們都一致認為《星光伴我》是一套與時並進的教學材料,勉勵同工積極使用新書。(教)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