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莫慶恩神父安息

期數
3621
刊登日期
2013.07.12
主曆
主曆 2013 年 07 月 14 日

(本報訊)致力推動澳門教會福利工作和服務難民的莫慶恩神父(Pe. L. M. Rodrigues,小圖)六月十七日主懷安息,享年八十九歲。

澳門教區《晨曦》六月二十三日指出,莫慶恩神父一九二三年生於馬六甲,在澳門聖若瑟修院接受培育,四九年晉鐸。這位教區神父五四年擔任美國天主教福利會的澳門教區代表,六二年擔任澳門天主教福利會主任,同時獲委為澳門教區社會福利服務秘書處主任。他致力推動澳門社會及國際社會救助災民事業。

澳門明愛稱許他對難民和貧苦大眾的貢獻,對他離世深表哀悼。

在莫神父推動下,澳門教區社會福利服務秘書處成為國際明愛一員。難民工作方面,莫神父安置從上海來澳的葡萄牙難民,並協助他們移居外地。他亦接受聯合國難民署委託,安置及救濟越南難民。

他一九八五年起在中國內地展開服務,亦曾為偏遠地區興建學校。他一九九三年起兼任澳門的聖庇護十世音樂學院院長。

澳門教區已於六月二十二日在主教座堂為莫神父行安息大禮彌撒,隨即奉柩安葬於聖味基舊西洋墳場。(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