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節感召丁芝敏修女

期數
3626
刊登日期
2013.08.16
主曆
主曆 2013 年 08 月 18 日

(本報訊)在巴西普世青年節剛結束後不久,受世青節感召而回應聖召的香港嘉諾撒仁愛女修會丁芝敏修女,於八月四日宣發終身聖願。

發願典禮於堅道嘉諾撒會院小堂舉行,由林祖明神父主禮。約二百人包括修女、在俗會成員、丁修女的親友、學校同事,以及世青團員,共同見證丁修女矢發貞潔、神貧、服從聖願。典禮中,該會省會長陳心意修女代表修會團體接納丁修女加入。

負責講道的耶穌會劉家正神父邀請丁修女證道。她分享一九九七年參加巴黎世青節的經驗,令她開始辨別聖召的心路歷程。

雖然今年丁修女因前往菲律賓接受發願前的三個月培育,而未能參與「在港世青」活動,但整個禮儀也點綴了世青節的色彩,包括由昔日世青團員組成的歌詠團、在恭讀福音前詠唱世青歌曲,她還在彌撒後送給每位神父一個自製的胸前名牌作為紀念。

丁修女二OO二年進入嘉諾撒修會,她原任職小學體育老師。○五年宣發初願至今,先後被派遣到嘉諾撒聖方濟各學校、嘉撒撒聖瑪利學校和嘉諾撒聖心學校,從事教育工作,並透過默觀祈禱、團體生活、宗徒工作及持續培育,在人群中為主作見證。

嘉諾撒修女衷心感謝各位神長、修女及親友蒞臨參與感恩祭,並懇請大家今後繼續為該會的聖召及丁修女祈禱。(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