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林獻羔牧師安息

期數
3626
刊登日期
2013.08.16
主曆
主曆 2013 年 08 月 18 日

(本報訊)中國廣州家庭教會領袖林獻羔牧師於八月三日主懷安息,享年八十九歲。他曾因拒絕參加官方的教會團體而入獄二十年。

基督教《時代論壇》八月十一日引述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副教授邢福增稱,林牧師標誌著一九五O年代為主受苦、不妥協的內地家庭教會領袖,不少內地家庭教會對政府或官方教會採取不妥協態度,亦是受到他的精神所影響。

邢福增稱,林牧師所牧養的廣州大馬站福音會堂,雖然信徒增長速度不算快,但因著他的個人形象和魅力的所在,使大馬站福音會堂為中外所認識。

林獻羔祖籍廣東省台山縣,在澳門出生,父親是當地的浸信會牧師。他一九三六年在香港洗禮,四五年起於廣州傳道,並在自己廣州家中開始聚會,創立大馬站福音會堂。

林獻羔曾因拒絕加入官方的教會團體而被政府判處二十年徒刑,他出獄後恢復家庭教會的傳教工作,聚會教徒多達數千人,但該團體一直受當局監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