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諾撒仁愛女修會

期數
3628
刊登日期
2013.08.30
主曆
主曆 2013 年 09 月 01 日

(本報訊)嘉諾撒仁愛會八月十五至二十五日舉行省代表大會,為明年在羅馬召開的修會代表大會作準備。大會主題為「注視並仿效架上基督的典範,以喜樂及先知身份,為主愛作證」。

該修會邀請湯漢樞機在揭幕日給省會修女發表講話,並舉行感恩祭(圖)。湯樞機勸諭嘉諾撒修女繼續效法架上基督無條件的愛,除繼續心懷香港教區及普世教會外,更要成為普世教會及中國教會的橋樑,並不斷深化中國文化素養。

該省代表大會由省會長陳心意修女宣布揭幕,並從馬來西亞請來喇沙會若望修士(John DCruz)協助主持。

大會開始日,該會省會長陳心意及其他小組負責人向全體修女報告過去六年的修會事務及使徒工作。

與會期間,若望修士運用對團體生活十分有用的「過程法」,帶領修女體會省會過去六年的動向,及期間所遇到的種種問題,從她們喜樂、關注及企盼觀察她們的深層張力與矛盾,俗世社會價值對她們的影響等等。十五位修女代表及四位省議會領導修女一起檢討港澳區修道生活得失,為未來六年修會的導向作前瞻。

一眾代表在八月二十日舉行一天退省後,選出畢卓儀及蔡植沛兩修女代表出席明年四月在羅馬召開的修會代表大會。

會議在八月二十五日結束,由林銘副主教主持結束彌撒。林副主教提醒修女在修道生活中不要走捷徑,不要對不好的事物好奇,也不要在衝動時作決定。在彌撒結束的派遣禮中他摘錄教宗方濟各對普世青年的話:「去服務他人,不要害怕。」(嘉)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