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隆龐修女黎碧潔安息

期數
3630
刊登日期
2013.09.13
主曆
主曆 2013 年 09 月 15 日

(本報訊)服務香港半個世紀的聖高隆龐傳教女修會黎碧潔修女(Fintan Ryan,圖)九月一日在家鄉愛爾蘭的修會院舍主懷安息,享年七十六歲。她居港時長期投身醫院牧靈工作。

黎碧潔修女生於一九三六年十一月十八日,她加入修會後接受護士及助產士訓練,六二年與同會另外六位修女來港傳教。她最初參與救濟工作,服務從內地來港的難民,其後服務聖高隆龐修女管理的律敦治療養院(現醫管局律敦治醫院),照顧肺癆病人。七十年代,她轉往打鼓嶺的明愛診所服務該區農民。

黎修女曾到外地進修,一九九O年代回港後擔任醫院牧靈工作者,服務過醫院、寧養中心和安養院。

二OO三年非典型肺炎肆虐期間,她在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牧靈部服務,雖然無法進入病房,但仍透過電話慰問病人。在香港傳教五十年後,黎修女二O一二年六月返回愛爾蘭。

黎修女的安所彌撒已於九月四日在愛爾蘭舉行,遺體安葬於當地的傳教會墓園。禮儀中同會修女讀黎修女同事、受助者對她的輓辭,讚揚黎修女信靠天主,為人有耐性,熱愛牧民工作。他們更感激修女帶領他們認識天主。

在香港,黎修女的追思彌撒已於九月十一日(週三)晚在沙田的聖本篤堂舉行。(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