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埃森青年訪港

期數
3632
刊登日期
2013.09.27
主曆
主曆 2013 年 09 月 29 日

(本報訊)德國埃森二十多位青年信徒及神父九月十六至二十七日探訪香港教區,加強兩地的「姊妹教區」聯繫,以及認識香港的青年牧民現況。

訪問團探訪本地教會團體、聖神修院、在港德語團體以及埃森教區捐建的善導之母堂和葛達二聖堂等,期間亦會到訪澳門。好些於去年到訪埃森教區並獲他們接待的香港青年參與行程。

湯漢樞機九月十七日到舂坎角天主教靜修院為訪問團主持彌撒,兩位隨團神父和在港德語團體專職司鐸貝克爾(C. Becker)共祭。

湯樞機在講道中邀請港、德青年同為中國教會祈禱,好讓內地信徒早日與普世教會達致共融。他亦簡介香港教區現況,指出香港教會為中國教會擔任的橋樑角色。埃森教區一直關心香港和中國教會發展。

訪問團團長、在埃森教區負責青年牧民的神父斯德望(Stefan Ottersbach)九月十七日對本報說,他期望藉著訪問幫助兩教區促進溝通和合作,並認識香港教區的青年牧民工作。

談到埃森教區的青年牧民工作,斯德望神父稱著重培育青年責任,也關心最需要扶掖的一群,包括讓剛畢業和待業的青年參與愛德服務;發展公教童軍提升青年團隊精神。他說,除了一般的堂區青年工作外,他們把部份聖堂改裝成為「青年堂區」,配合現代的燈光、室內設計,以及音樂設施,提供體貼青年的參禮和信仰活動場所。

埃森教區青年牧民工作者安娜(Anja Mohr)說,過去埃森教區支持香港教區發展,如今香港教區成長了不少,兩地教徒可從更新的層面的締結友誼。

訪問團成員當中亦包括公教男、女童軍,埃森公教童軍領袖赫曼德茲(Manuel C. Hermandez)期望能夠結交新朋友,認識中國文化和宗教。二十四歲的赫曼德茲負責帶領青少年童軍,他說發展公教童軍有助推動青年牧民工作。(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