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青年來港談貞潔

期數
3635
刊登日期
2013.10.18
主曆
主曆 2013 年 10 月 20 日

 (本報訊)來自美國的青年團體「Generation Life」十月十一日為中小學教師、社工、牧民幹事、堂區領袖及青年工作者等舉辦「性與愛:可以有幾盡?」專業培訓工作坊(圖),分享如何向青年灌輸貞潔信息。

工作坊假天主教新民書院舉行,由「Generation Life」、天主教教育事務處、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公教婚姻輔導會,以及喜樂生命合辦。逾四十名在天主教學校、堂區等服務的人士參與。

席上,四名來自美國的青年闡釋度貞潔生活的理據、傳媒鼓吹的色情文化,以及「安全性行為」是否安全等問題,並與參加者探討應以甚麼角度看待貞潔、應持守的態度,和怎樣向青年灌輸貞潔及維護生命的信息。

天主教崇德英文書院宗教科教師關耀宏向本報說,過去與學生談論貞潔時曾遇有困難,有學生認為未婚懷孕並無不妥;部份非信徒教師側重避孕方法多於談貞潔。他欣賞「Generation Life」的青年致力活出貞潔,並公開說出貞潔的重要,對他在教學方面有鼓勵作用。(高)

 

  相關資訊見 印刷版 第二十三版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