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聖公宗首牧訪港

期數
3637
刊登日期
2013.11.01
主曆
主曆 2013 年 11 月 03 日

(本報訊)聖公會坎特伯里大主教韋爾比(J. Welby)十月二十七日訪問香港,他在中環聖公會聖約翰座堂講道時指出,面對爭拗分歧、包括普世聖公宗目前的爭議,教會要走悔改和忠信的路。

韋爾比大主教此行短暫訪港二十四小時,二十八日離港前往日本和南韓,並出席十月三十日在南韓釜山揭幕的普世教會協會全體大會。

韋爾比崇拜後接受訪問時指出,天主教與聖公會雖有分歧,特別是對於按立(祝聖)婦女為主教一事,但雙方「在日常工作中素有良好的合作,而教宗方濟各同樣決意繼續基督徒合一的方向,讓雙方關係更見緊密。」

他說:「天主教和聖公會對教會職務有著共同的價值觀,特別在教育和醫護工作上,雙方可在這方面多合作。」

對於中國基督教會的情況,韋爾比稱要多了解當地情況,但他留意到基督教在中國有所增長,他會為教會領袖能回應上主召叫而祈禱。

曾職油公司管理層的韋爾比直言,其商業倫理思想,受天主教社會訓導影響,他本人亦有一位天主教隱修士的神師。

坎特伯里大主教(又譯坎特伯雷)不但是英國聖公會首牧,也是普世聖公宗的屬靈領袖,牧養全球七十七萬聖公會信眾。(希)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