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司鐸劉蘊遜

期數
3642
刊登日期
2013.12.06
主曆
主曆 2013 年 12 月 08 日

(本報訊)教區國籍司鐸劉蘊遜十一月二十九日上午在大埔醫院安息主懷,享年八十五歲。

劉神父一九二八年出生,一九五二年與胡振中樞機、李宏基主教等多人一起晉鐸。

劉神父生前服務多個堂區,包括主教座堂、元朗的聖伯多祿聖保祿堂、赤柱的聖亞納天主堂、黃大仙的聖雲先堂、彩虹邨的聖家堂及北角的聖猶達堂等;七七至八五年間出任九龍區主教代表。劉神父於九六至九七年亦曾到美國協助當地牧民工作。

神父生前除肩負堂區牧民外,教育工作方面,他七四至七六年間出任天主教教區學校聯會主席,並於七三至八九年間擔任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學及坪石天主教小學的校監。

劉神父也協助推動本地聖樂發展,香港教區首本禮儀歌集(《聖歌選集》,Catholic Hymnal)便是在他的堅持和其他教會人士的參與下,於一九六九年面世的。

社會傳播工作方面,劉神父七十年代開始出任天主教社會傳播委員會主席(至八二年),而一九七七年成立的教區視聽中心,便是他向教區所提議的,神父後來更不時為視聽中心的發展和經費奔走。劉神父亦於七九至八七年同時擔任國際公教影視協會——香港/澳門分會(OCIC)及國際公教廣播協會——香港分會(UNDA)的主席。

有關劉蘊遜神父的喪禮,教區將於十二月九日(週一)晚七時於上水的聖若瑟安老院為劉神父舉行守靈彌撒;翌日十二月十日(週二)上午十時,於跑馬地聖瑪加利大堂舉行逾越彌撒,由湯漢樞機主禮。(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