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殘人士牧民中心二十周年

期數
3643
刊登日期
2013.12.13
主曆
主曆 2013 年 12 月 15 日

(本報訊)教區傷殘人士牧民中心十二月一日於進教之佑堂,舉行成立二十周年感恩祭。新任主席麥家儀肯定傷健教徒同樣能貢獻教會。

麥家儀於彌撒後分享說,傷殘人士並非弱小的一群,相反更有能力服務天主,「傷殘者身上的軟弱,正好見證天主在他們身上臨在。」她的兒子患有唐氏綜合症,而在牧民中心接受服務的經驗,令她更有信心將兒子培養成人。她續說:「雖然牧民中心沒有專業復康人士的隊伍,亦沒有為殘疾人士爭取權益的社運鬥士,但有心靈戰士和祈禱戰士」,與傷殘人士同行,體現傷健一家、與主偕行的理念。

剛卸任主席的陳國強醫生說,好些傷殘人士礙於身體上的缺陷或住院而難過,但別人的關心能令他們感到幸福。他說人際間的關愛,才是天主所給予的珍貴禮物。

主禮林銘副主教在彌撒講道時指出,將臨期是醒悟和等待的時期,「但等待和醒悟不是被動,而是積極準備自己,去迎接救主」,他指出教區傷殘人士牧民中心在過去二十年間積極為天主服務。他鼓勵委員會及幹事讓更多人知道中心活動和服務,藉此傳揚天主的福音。

彌撒上舉行委員會新成員派遣禮,林銘副主教為新委員覆手和祝福。

委員會過去的牧民工作方面,教區傷殘人士牧民中心提供手語彌撒和凸字歌書,以協助失明和聾啞人士參與彌撒。此外亦舉辦靈修活動,以促進傷健人士互相了解和支持,發揮傷健同心的精神。

傷殘教徒張麗嫻對本報說:「我領洗十三年,因行動不便和部份聖堂設備不足而很少參與彌撒。」她指出中心為她提供信仰培育,幫助她認識聖經,從而給她力量,令她可以在主的恩寵內生活。

教區傷殘人士牧民中心主任梁婉蕙十一月二十九日對本報說,她期望傷殘教徒能融入所屬堂區,同時中心亦能發揮協調相關服務及牧養傷殘人士。她鼓勵教會團體繼續為傷殘人士提供便利設施。

梁婉蕙說,中心設有傷健同心牧民小組,凝聚肢體傷殘及智障的教徒,透過天主教聾人牧民小組、各堂區的「信和光」團體以及樂融融慕道班服務教徒及慕道者。她說中心二十年前成立後,幫助不少傷殘教徒重新投入信仰;九十年代當局規定建築物及交通工具提供無障礙設施,亦成為傷殘人士更積極參與團體的轉捩點,間接增加牧養需求。(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