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顧同性吸引人士小組

期數
3650
刊登日期
2014.01.31
主曆
主曆 2014 年 02 月 02 日

(本報訊)「教區關顧同性吸引人士牧民小組」聯同多個團體於一月十九日舉辦講座,探討同性吸引與家庭課題。有信徒講者指出,教會在捍衛一男一女的婚姻制度時,亦應關懷同性吸引的人士。

講座假荃灣的聖母領報堂舉行,題為「同性戀對我的信仰、家庭及子女的影響」講座,合辦團體包括家庭價值關注組、聖母領報堂家庭組及關社組,逾二百四十名信徒參與。多位講者探討教會如何關心有同性吸引傾向的人士,以及近年社會就性傾向歧視的討論。

牧民小組兼任秘書賴煜清論及教會如何關顧同性吸引人士時,指出要堅定捍衛一男一女的婚姻制度的同時,亦須切實地回應同性吸引人士所面對的困難,他說牧民小組計劃成立「勇力社小組」,期望為同性吸引傾向的信徒提供靈性支援。

談到婚姻制度,他指聖經清楚指明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結合,並負有延續下一代的責任。他說,教會只是反對同性戀行為,但同性吸引傾向並不是罪。

平等機會委員會早前表示會於本年年中就反性傾向歧視法諮詢公眾三個月。席上,教區神父郭偉基質疑若訂立有關法例,會否損害言論及教育自由的權利。

郭神父是信徒組織「家庭價值關注組」顧問,他說信徒應及早認識日後性傾向歧視立法時可能衍生的問題。

郭神父又提到歐美不少國家已發展至容許同性婚姻,或容許同性家庭收養兒童。

另一位分享者、基督新教徒Patty分享她面對自己有同性吸引傾向的經歷,她說自小已被同性吸引,青春期眼見其他女生對異性有好感,自己反而欣賞同性。中學時她信奉基督教,信仰卻令她對其同性吸引傾向感到害怕,她「不懂處理,亦害怕和人傾訴」。

大學畢業工作後,Patty結交了同性朋友並發展成為情侶,這關係令她選擇離開教會。後來,她在教徒熱心關懷下,鼓起勇氣向別人透露其同性戀傾向,並得到牧師接納。她說,雖然至今對同性吸引仍有掙扎,但感受到耶穌的包容、接納及寬恕,並會視這是耶穌給她的考驗。(高)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