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森榮休主教洛思安息

期數
3652
刊登日期
2014.02.14
主曆
主曆 2014 年 02 月 16 日

(本報訊)德國埃森(Essen)榮休主教洛思(Hubert Luthe,圖)二月四日在德國安息主懷,享年八十六歲,他曾訪問香港教區,維繫埃森與香港兩姊妹教區的情誼。

洛思主教一九二七年生於德國,在當地接受培育並於五三年晉鐸,六九年獲委為科隆輔理主教,九一年接任為埃森教區主教,接替同年榮休及離世的夏巴克樞機(Franz Hengsbach)。

他二OO二年榮休,由德國特里爾教區(Trier)原輔理主教蓋恩(Felix Genn)接任。目前埃森教區主教為奧弗貝克(Franz-Josef Overbeck)。

埃森教區一直關心香港教區以至中國教會的發展,並曾捐建善導之母堂和葛達二聖堂等。洛思主教於一九九六年率團到訪香港教區,並探訪中國內地的教會團體;其時他接受天亞社訪問時關注到香港回歸後的發展,並肯定香港能為中國教會擔當橋樑角色。(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