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史學會新屆幹事

期數
3653
刊登日期
2014.02.21
主曆
主曆 2014 年 02 月 23 日

(本報訊)「中國基督教史學會」一些幹事期望基督宗教歷史教育能普及化,讓更多教會以外的人士認識相關歷史。

學會二月八日假中文大學崇基神學院舉行周年大會並選出新一屆幹事會,會前由去屆副會長、今屆會長朱益宜教授以「教宗方濟各——《時代》雜誌二O一三年風雲人物」為題演講。該會二OO五年由多位基督教及天主教學者成立。

會務報告環節上,卸任會長、現屆當然委員邢福增教授指出,該會舉辦了多次公開講座,既探討中國基督宗教團體現況,亦關注香港本地題目,如基督教墳場,並出版刊物,讓更多人認識中國基督教歷史。

天主教徒朱益宜席間對本報說,她期望該會可以舉辦更多講座,讓教徒及學者以外的群體能夠認識基督宗教歷史。這位研究外交史的浸會大學歷史系教授重視學術工作,同時亦認同普及化的宣傳及培育,能吸引大眾去認識基督宗教。

連任幹事的香港教育學院博士候選人曾家洛對本報說,「教會參與並改變社會歷史,教會史在社群內外均有價值」,他說借助考察等大眾化的活動可幫助公眾了解教會歷史。

以修會學校教育作碩士論文的他說,公教學校若能做好教會歷史教育,有助傳承辦學使命與教育理念。他說公教學校傳承宗教使命時,「有時或側重品德與信仰,但不應忽略歷史身份」,相關做法鼓勵教徒及非教徒學生認同學校身份。(祖)

 


• 講座內容見稍後報導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