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元朗陳震夏中學

刊登日期
2014.02.21

(本報訊)明愛元朗陳震夏中學於一月六至十一日舉行「身心靈健康週」,邀請多個機構包括香港進食失調康復會、天主教綠識傳人及香港明愛等機構推廣健康信息。

活動分四個主題:第一個主題是「食得健康」,學校透過展板讓同學認識健康飲食和運動的重要,並介紹都市常見和飲食行為相關的疾病,如進食失調和情緒化進食等;學校亦邀請註冊營養師主講「瘦身文化面面觀」講座。

第二個主題為「體質及感觀健康」,安排聽覺測試流動車到校,由醫護人員為師生提供聽力測試;多位護士及社工亦為師生測試血壓等,並提供健康貼士。

「心理和靈性健康」主題下,學校透過展板和講解讓學生認識信仰與保護環境的關係,達致愛主愛人愛大地的目標。最後的「活得健康」,樂隊到校舉行健康音樂會,宣揚無毒校園信息;學校並舉行捐血日及為香港明愛賣旗日服務。

而學校二十位學長更於一月下旬參加由心晴行動慈善基金舉辦的「心晴賽馬會飛越校園計劃」,進一步學習有關精神健康的知識。

與台南大學簽訂合作協議

另外,該校於一月七至十日,由校長鄭振發及三位教師帶領三十八位中六學生到台灣南部首府大學及義守大學考察。考察其中一個重點是與首府大學簽訂合作協議──所有由校長推薦的學生,均可獲住宿費及雜費減免,成績良好的學生更可獲獎學金。而部分學生已報讀義守大學的醫科。

校長鄭振發表示,台灣南部民風純樸,適合學生鑽研學問;而當地生活指數較低,可減輕家長及學生升學的經濟壓力。參加學生周冠瑤指校園環境及設施優良,是理想的升學地點。(教)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