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諾撒黎義德修女安息

期數
3657
刊登日期
2014.03.21
主曆
主曆 2014 年 03 月 23 日

(本報訊)嘉諾撒仁愛女修會黎義德修女(Ida Sala,圖)於三月六日回歸主懷,在世旅居九十一載。她長年服務修會屬校,並曾獲派到羅馬的總會工作。

黎修女一九二二年八月二十日生於意大利米蘭,四二年在當地加入嘉諾撒仁愛女修會,四五年在米蘭發初願,五一年在羅馬矢發終身願。

任聖心 聖瑪利校長

黎修女先後在意大利及英國進修,一九五八年獲派遣到香港會省,在九龍的嘉諾撒聖瑪利書院任教,六六年起擔任香港島的嘉諾撒聖心書院校長。她七二年獲總會長邀請到羅馬總會負責翻譯工作。

一九七八年,黎義德修女回港擔任嘉諾撒聖瑪利書院校長,九一年退下校長職務,為會省負責研究工作。她工餘時聯繫舊老師和舊生,鼓勵她們加深信仰並實踐對教育工作的理想。

二O一O年,她退居到修會的安老院中。

黎義德修女的殯葬禮已於三月十日假堅道的嘉諾撒修院聖堂舉行,彌撒後遺體安葬於跑馬地天主教墳場。修會感謝各方為黎修女代禱。(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