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鄧麗娟 張永明 鄭國江等

刊登日期
2014.03.21

(本報訊)香港教育學院將於三月二十五日舉行榮譽院士頒授典禮,獲頒院士銜的包括幾位與天主教教育工作甚有淵源的教育工作者。

教院本年向八位傑出人士頒授榮譽院士銜,包括朱鄧麗娟、張永明博士及鄭國江三人。

曾任明愛扶幼服務協調總監的朱鄧麗娟,投身幼兒教育逾半個世紀。

一九五九年她任教於天台小學時,一名學生因乏人教養變得頑劣,她便立志報讀社署的「基本兒童福利課程」,從此投身幼兒教育,至今逾半個世紀。

一九六二年,明愛在荃灣籌辦第一所幼兒園,朱太投入開荒工作,其後獲推薦進修,讓她日後協調機構內各類幼兒服務。一九八O至二OO四年,朱太擔任明愛扶幼服務協調總監。

二OO二年給獲頒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以表揚她對幼兒教育及社會服務方面的貢獻。 教育學院指:「她與時並進的精神,足為後輩楷模」。

前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秘書長張永明博士目前是天主教教育委員會委員,他亦有為天主教學校成立「法團校董會」提供行政管理培訓。

張永明曾任教育學院研究及發展中心的首席講師及副總監,隨後成為教務長。任職教院期間,他曾帶領團隊籌劃該校首個榮譽教育學士學位課程。〇二年,張博士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發榮譽勳章。

著名填詞人鄭國江一九六五年畢業於葛量洪教育學院,隨即任教於伍華書院小學下午校(即天主教伍華小學前身),直至九六年退休。

一九七一年起他為電視台擔任兒童節目策劃,編劇及顧問等工作,並為節目填寫歌詞,至今仍為人傳誦的有「小時候」、「IQ博士」及「叮噹」等,流行曲歌詞則有「風雨同路」和「真的漢子」。他目前仍有為大學主持歌詞創作坊。(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