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卷】《生命的福音》通諭精義

期數
3714
刊登日期
2015.04.24
主曆
主曆 2015 年 04 月 26 日

如何以尊重生命的態度去面對墮胎、「安樂死」及生物醫學等爭議?《生命的福音通諭教理精義》綜合這道通諭的精神,幫助教徒掌握教會對生命倫理的訓導,以回應死亡文化在當前帶來的挑戰。

普世教會三月慶祝若望保祿二世這道通諭頒布二十周年之際,香港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出版上述精義新書,並在多個堂區派發。

作者、耶穌會哈爾頓神父(J. A. Hardon)(李子忠譯)把通諭的重點濃縮為二百多個條目,每條均列出原通諭的編號,以便參照。作者建議教徒參考教宗先前頒布的《真理的光輝》,這亦見證教會訓導連貫的本質。

教會一直推動生命的文化,卻充滿困難,李斌生輔理主教期望這本精義可帶動精神的重生,教會團體亦能藉著紀念通諭二十周年,啟發更多人去維護生命。

這道通諭關懷最弱小的生命,包括胎兒和病人;也關心長者的晚晴,作者強調通諭無可替代,讀者應閱讀全文。(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