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友總會新教友聚會

期數
3716
刊登日期
2015.05.08
主曆
主曆 2015 年 05 月 10 日

 (本報訊)湯漢樞機在教友總會舉辦的「歡迎新教友聚會」上,鼓勵新教友培養感恩的心和祈禱習慣,同時持續接受培育。

聚會假灣仔修頓室內場館舉行,主題為「教會是我家,齊來建設她」,約一千位來自港九新界堂區的新教友和慕道團導師等參與。剛過去的復活節有近三千六百位新教友領受入門聖事。

真情對話環節上,湯漢樞機指普世教會「獻身生活年」的精神同樣有益於平信徒,他指教友生活如同修道生活一樣,應每事感恩,活在當下。他又稱,香港教會面對國內教會,本地教徒應胸懷祖國。

對於善度領洗後的生活,湯樞機勸勉新教友應每天祈禱、勤讀福音、參與感恩祭及修和聖事、學傚基督、關心弱小、努力福傳,同時亦要參與小團體和不斷接受培育,「以熱情活在當下,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

楊鳴章輔理主教說,成為天主子女讓人生「在新的起跑線上重新開始」,新教友應不時參與修和聖事。李斌生輔理主教即鼓勵教徒在個人崗位上向天主奉獻生活。教區秘書長李亮神父勉勵新教友重視婚姻培育。

未能出席活動的夏志誠輔理主教亦透過錄像片段,勉勵教徒透過聖言、祈禱和團體中的分享在靈修上精進;陳志明副主教則邀請教徒著重聖言、祈禱、聖事。

活動上,「思定劇社」成員演出短劇,提醒新教友在生活中保持信德,也要懂得抵抗誘惑和向天主感恩。

聚會結束前的敬師環節上,湯漢樞機向各堂區的慕道團導師送贈紀念品,感謝他們為堂區福傳。

主教座堂新教友周日豐舉家領洗,他對本報說,信仰屬於整個家庭,故讓孩子一起領洗,並會讓他們繼續接受培育。周太鄭嘉欣說,信仰為家庭帶來更積極的價值觀去面對不同處境。

紅磡聖母堂長者慕道班導師陳燕霞說,長者往往積累了豐富的教會生活經驗,他鼓勵年輕教徒夫婦,讓祖父母在家中分擔培育孩子信仰和人格成長的使命。

當日,教友總會等多個團體在會場外設置攤位,介紹培育資源和教會書刊,鼓勵新教友在釋奧期持續接受培育。(藻)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