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望會希望之友慶祝金禧

期數
3659
刊登日期
2014.04.04
主曆
主曆 2014 年 04 月 06 日

(本報訊)拯望會在俗信徒團體「希望之友」於清明節前舉行追思聖祭,為該會已亡成員及親友祈禱,同時慶賀「希望之友」在港成立五十周年。湯漢樞機指為煉靈祈禱,有助信徒反思今生。

彌撒於三月二十九日在聖方濟各堂舉行,由湯漢樞機主禮,逾一千一百人參禮,包括拯望會總會諮議員,以及來自台灣、日本和印度的拯望會修女。

湯樞機於講道中稱,希望之友為煉靈奉獻感恩祭,以及透過善功幫助煉靈是很有福的,他說「奉獻彌撒是最高敬禮,尤如耶穌把自己奉獻給天主」。

談到希望之友的發展,湯牧喜見每年都有新成員加入,他期望信徒幫助煉靈時,也提醒自己要善度今生,每天行善功,把握每一天的時光。

彌撒中,湯樞機為三十九位希望之友新成員主持入會儀式,這些平信徒領受希望之友的會員證後,承諾每天行善及為亡者奉獻祈禱。

來自法國的拯望會總會諮議員德修女(Clara Delpiu)在彌撒中代表該會總會長包學龍修女(Gudrun Bohle)宣讀講辭,她感謝希望之友成員一直支持拯望會,特別在現今香港修女人手短缺下,平信徒以各種善行實踐該會會祖真福主顧瑪利亞的神恩,幫助最受人遺忘的人靈。

香港希望之友負責人林爾青修女致辭時稱許三位修女五十年前在港成立了「拯望會聯合團」,即現在的希望之友,她們分別是已故施德寶修女和朱兆娟修女,以及現居於聖若瑟安老院的袁引修女。

她感謝天主讓團體由最初的幾十人,發展至目前近四千人(包括已離港和離世的成員),她期望成員能終身實踐愛德使命。

禮儀結束前,湯漢樞機帶領信眾向亡者遺像獻香及行三鞠躬禮。

中國慎終追遠文化 造就希望之友發展

德修女彌撒後向本報表示,香港信徒受中國傳統文化影響,樂意為已亡親友奉獻祈禱,造就希望之友人數日增。

二○○九年加入希望之友的胡諾懿彌撒前對本報說,她會為過世親友以及不認識的亡靈祈禱。她最近發現已故母親早年也參與拯望會聯合團,令她更堅定去為煉靈祈禱。

當天加入希望之友的信徒簡玉卿表示,其母去年過身時,家人欲為亡母舉行追思彌撒,卻一直找不到神父幫忙,後來在信徒介紹下參與希望之友,一起為母親祈禱。「母親的離開,讓我明白信徒需要為亡靈祈禱。」她說。

聖方濟堂教徒李名與太太和侄兒一起參禮,他說過去十多年來的清明和重陽,都會與家人參與拯望會的追思彌撒,向下一代灌輸中國人著重孝道的精神。

香港「拯望會聯合團」於一九六四年成立,屬教友傳教團體,至九七年改名為「希望之友」。(高)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