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關顧同性吸引小組

期數
3721
刊登日期
2015.06.12
主曆
主曆 2015 年 06 月 14 日

(本報訊)「教區關顧同性吸引人士牧民小組」六月中推出關顧服務,透過靈修陪伴及個案轉介,幫助有同性吸引人士面對掙扎。

該牧民小組秘書賴煜清五月二十八日對本報說,有關服務強調接納與關懷,幫助有同性吸引的信徒克服困擾,讓他們透過信仰及貞潔的生活取得幫助,重新面對自身處境及人際關係。「不少有同性吸引的信徒感到孤單。」他說希望日後推出小組,讓他們能彼此支援。

計劃中,小組透過面談評估,然後安排靈修陪伴,若有需要則轉介專業人士。

賴煜清說,這項服務不是要透過治療去改變當事人,而是藉著靈修陪伴方式作全人關顧,並帶出度貞潔的生活能讓每位基督徒獲益的信念。他說關顧團體由教徒、修道人及退休教徒社工等組成,會面內容保密,服務同性傾向上有掙扎人士及其家人,如其家長或配偶。

上述靈修陪伴具備四個層次,幫助當事人克服內心掙扎。該四層次包括提升個人靈修與祈禱、鼓勵他們服務並關心周遭的人、加強健康生活、學習與同性及異性相處。

賴煜清說,教區關顧同性吸引人士牧民小組於二○一三年十二月成立後,曾舉辦一系列講座幫助教徒認識同性吸引課題,他表示教徒對同性吸引的概念未必清晰,故小組未來會加強培育工作。 

他說:「教會不同意同性戀行為,但會關懷並接納每個人,因為他們都是天主的兒女。」(鄧)

「教區關顧同性吸引人士牧民小組」
電話:8100-1656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