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牧訪意大利都靈

期數
3722
刊登日期
2015.06.19
主曆
主曆 2015 年 06 月 21 日

(綜合梵蒂岡電台╱天美社訊)教宗方濟各定於六月二十一至二十二日牧訪都靈,期間瞻仰相傳是印上耶穌受難傷跡的聖殮布,並會探訪在囚青年等人士。

教宗二十一日先在當地接見勞工界人士,隨後前往主教座堂,在聖殮布前祈禱。此前教宗亦資助羅馬堂區的五十名無家者及窮人到當地參觀聖殮布;而四月十九至六月二十四日的展覽期間,主辦單位估計會有兩百萬來自世界各地的朝聖者到訪。

聖座新聞室早前召開記者會,介紹聖殮布展覽及教宗的牧訪行程,都靈總主教暨宗座聖殮布守護人諾西亞總主教(C. Nosiglia)指出,這次聖殮布展覽的格言是「最偉大的愛」,象徵大眾能在聖殮布上看出主受難的痕跡,祂藉此受難賜救恩予眾人。

適逢聖鮑思高神父兩百年冥誕,聖殮布展覽及教宗到訪期間,當地教會團體會為青年和病人作特殊安排,教宗牧訪的兩天期間,都靈會舉辦「小型世青節」,包括一系列的聚會、討論會、祈禱會和慶祝活動。諾西亞總主教說:「這些活動幫助我們再次接近青年,彼此認識、互相傾聽和對話。」患病的朝聖者和他們的陪伴者則可以享用展覽區附近的接待設施。 

 

照顧青年殘疾者

瞻仰聖殮布朝聖活動也是領受修和聖事的良機,諾西亞稱都靈各地會有神父以不同語言為朝聖者辦告解。目前已獲安排前來朝聖的教徒包括中國內地青年、意大利大學生,以及來自歐洲、美洲的教徒。

總主教表示,朝聖者在聖殮布展覽期間的奉獻金於二十一日獻給教宗,用於援助窮人和有需要者的計劃。

兩天的牧訪行程中,教宗會接見少年監獄的服刑青年、移民、無家可歸者、慈幼會士、母佑會修女、病人、殘疾人和青年。教宗會在維托里奧廣場(Piazza Vittorio)主持彌撒,並前往寬慰之母朝聖地朝聖,與瓦爾多福音派教會作合一交談。

翌日二十二日上午行程屬私人性質,教宗與家人共享天倫之樂,並在總主教府的小聖堂為他們祭獻,隨後共晉午餐。

 

目前聖殮布由都靈主教座堂保存,這塊麻布共十四呎長、三呎闊,教會不對聖殮布曾否包裹耶穌的遺體作定奪,而是強調聖殮布的靈修幅度。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