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頒布環保通諭

期數
3723
刊登日期
2015.06.26
主曆
主曆 2015 年 06 月 28 日

(天亞社訊)教宗方濟各六月十八日頒布有關生態的新通諭,有香港關注氣候變化的宗教人士對此表示感激,又建議香港人由注意自己的消費模式做起。

「香港跨宗教氣候網絡」感謝教宗方濟各頒布最新的通諭《願祢受讚頌》,並歡迎他呼籲不論有沒有信仰的人類大家庭,一同關心受造界及保護我們共同家園。

「氣候網絡」支持教宗承認生態危機的嚴峻和氣候是關乎公益,又認為「我們每人都有責任去行動。我們也響應教宗的呼籲,取代石油的應用」。

「氣候網絡」創會主席孫姬雅(Chiara Shannon)表示:「《願祢受讚頌》的中心思想,是賦予信念給所有人,一起維護我們的共同家園,還有在氣候變化問題上,迫切需要對話和整體的解決辦法。」

「氣候網絡」創會成員科爾根神父(Patrick Colgan)說:「身為天主教傳教士,我們的傳教會見到雨林被砍伐破壞,海洋被過量捕魚,清水被污染,礦物毒害整個生態。」

這位聖高隆龐傳教會神父認為,通諭真正抓住了現代生態危機的情況,包括氣候變化及生物多樣性的破壞,為此他感到「非常高興」。

另一位創會成員、《佛門網》的林思瀚說:「教宗的通諭探討了我們這個時代,人類最大的威脅……。它是其他信仰傳統應該關注的。我們在氣候變化的問題上,與天主教會有相當多的共同背景,可以一起討論。」

「氣候網絡」的成員指出,香港作為位於亞洲中心的「國際城市」,加上它豐富的科技及文化多元,有潛質成為積極改善區內生態及道德的支持點。而這通諭為各宗教的信徒來說是無價的資源。

他們認為,教宗向全人類發出呼籲,採取空前的行動來拯救大家的共同家園。他們鼓勵港人可以先由意識自己的消費模式開始,並參與香港在九月廿八日舉行的「人民朝聖」,表達對氣候變化問題的關注。

相關資訊見第24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