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慶祝兩教宗封聖

期數
3663
刊登日期
2014.05.02
主曆
主曆 2014 年 05 月 04 日

(本報訊)本地教會團體分別舉辦展覽和朝聖活動,慶祝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與若望廿三世於四月二十七日(救主慈悲主日)封聖,讓教會內外人士認識兩位先教宗的芳表善行和對聖體的熱愛。

傷健聖體御侍團與傷健同心牧民小組為慶祝兩位先教宗榮登聖品,將於六月二十一至二十二日假港島西區的中山紀念公園舉行有關若望廿三世及若望保祿二世與聖體的圖片展覽,透過文字、圖片及短片,闡述兩位先教宗的生平及他倆就聖體的教導。

展覽期間,逾三十位導賞員會為遊人導賞,簡介聖體聖事對信徒的重要,展示普世教會由公元七十五年至一九九六年的聖體奧跡、與聖體有密切關係的人物等。六月二十二日的聖體聖血節期間,展覽場地會舉行聖體出遊、彌撒及明供聖體,並邀請該御侍團神師陳日君樞機主禮。

另一方面,元朗的聖伯多祿聖保祿堂二十九名信徒於四月二十一日至五月三日到羅馬朝聖,行程中團員於四月二十七日到梵蒂岡參與兩位教宗的封聖禮。

該堂區助理主任司鐸、朝聖團神師黃志俊神父(J. Beroch)出發前對本報說,兩位教宗生前對教會的貢獻及靈修精神,堪受信徒效法,他形容兩位教宗「關心生命、促進和平,也關心有需要的人」。 

團員於四月二十六日晚在梵蒂岡露宿,以便在二十七日參與封聖禮。黃神父說是次朝聖能與各地信徒在梵蒂岡一起見證及分享二人封聖的喜悅。

朝聖團亦會到訪意大利多個地方,包括曾顯現聖體聖事奇跡的奧爾維耶托(Orvieto)及蘭恰諾(Lanciano)。黃神父解釋,這兩位教宗熱愛聖體,更致力向教徒推動朝拜聖體。

 

本地團體效法若望保祿

廿四小時朝拜及明供聖體

若望保祿死後不足十年獲封聖,各地已有不少信徒受他的言行影響信仰,上述傷健聖體御侍團的培育中心亦以若望保祿命名,鼓勵信徒效法他的表樣。

教區善會傷健聖體御侍團位於堅尼地城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培育中心於二〇〇九年設立,設有二十四小時恆久朝拜明供聖體。中心內亦放有若望保祿二世雕像。

傷健聖體御侍團會長文麗華對本報說,培育中心以若望保祿二世命名,是為回應先教宗生前積極鼓勵教徒透過朝拜明供聖體作敬禮,並效法他維護弱小的表樣。

若望保祿二世於一九八一年十二月一日開始每天朝拜明供聖體,並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殿的小聖堂內開始二十四小時明供聖體。文麗華表示,若望保祿身體力行,時常朝拜明供聖體,藉祈禱交託一切,「是一位祈禱教宗」。

自八歲因高燒導致視覺神經萎縮而失明的文麗華,十二年前與傷殘信徒到羅馬朝聖時,曾有機會覲見若望保祿,她說:「我們在覲見教宗時,獲安排坐在第一行,他與我們見面,並向每名傷殘者覆手。」

她期望若望保祿封聖後,會有更多人效法他的祈禱表率和善行。(高)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