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神之后堂十架出遊

期數
3663
刊登日期
2014.05.02
主曆
主曆 2014 年 05 月 04 日

為紀念救主耶穌基督的苦難聖死,及讓教友和社區明白復活節真正意義,天神之后堂於四月十八日聖週五,舉行「十字架出遊」福傳活動(圖)。

當日下午十二時三十分,數十位教友由順利天主教中學出發,途經順緻苑、順利邨、順安邨及順天邨(四順區),進行苦路第一至十三處敬禮,於堂區彌撒中心完成第十四處。

教徒沿途讀經、祈禱默想、詠唱、朝拜十字聖架等,齊心走畢兩小時多路程。這是堂區首次以外出行走的形式拜十四處苦路。 

是次出遊由堂區牧民議會策劃,並得各善會協助,包括歌詠團、禮儀組及關懷組。

天神之后堂主任司鐸馬德良神父說:「十字架出遊的意義是:感受主基督為救贖普世的受難和被釘十字架上,是送給十字架耶穌的善功、補贖及愛德行動。我們應背負自己的十字架,同走耶穌的道路。這個逾越奧跡,提醒我們反省及改變行為、更新及寬恕。希望藉是次福傳,祝福及讓四順區居民感受到基督的愛與平安 。」

於接著的救主苦難紀念,教友們來到祭台前的十字架耶穌跟前,奉獻寫上四旬期善功的心意紙,作為四十天悔罪及迎接基督復活的準備,繼續祈禱及默想主基督的受難聖死。

天神之后堂供稿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