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國際家庭年

期數
3666
刊登日期
2014.05.23
主曆
主曆 2014 年 05 月 25 日

(本報訊)本年是聯合國「國際家庭年」二十周年,本地教會團體和社福機構藉此機會重申家庭的關鍵角色,並呼籲大眾重視家庭培育及其靈性價值。

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五月十五日「國際家庭日」當天在報章刊登聲明,呼籲社會大眾重視家庭的靈性價值,抗衡物質主義和消費主義的衝擊。聲明提到家庭應有的三項權利,尤應受維護和尊重,這包括生命的權利、父母教育子女的權利,以及家庭享有受社會保護的權利。

另外,婚委會五月十八日在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小聖堂舉行彌撒,紀念國際家庭年二十周年,彌撒後前往九龍公園參與同日稍後時間舉行的「愛爸媽.愛我家」運動啟動禮,以表達關心婚姻及家庭價值。

婚委會主席李福生終身執事十六日對本報說,要維繫婚姻,培育至為重要。他提及本地有不少混合婚姻(教徒與非教徒結婚),建議推展夫婦慕道團,讓未信的一方與信徒配偶一起慕道,藉信仰強化婚姻基礎。

另一方面,明愛家庭服務為推動婚姻培育,於五月十八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舉行「愛共萌.錦繡良緣嘉年華」的全港婚姻培育活動。有份籌備活動的明愛主任黃劉綺露說,明愛家庭服務未來兩年將重點推廣婚姻培育,她說,社會離婚率高,不少家庭受婚姻問題困擾。

 

至於五月十八日的「愛爸媽.愛我家」活動早前被指與反同性婚姻有關,活動籌委會澄清,啟動禮作為全城運動,以團結社會各個關心家庭的界別;「反同性婚姻」並非大會的認可標語之一,亦不準確反映啟動禮的願景。(聰)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