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漢樞機明愛籌款活動信函

期數
3734
刊登日期
2015.09.11
主曆
主曆 2015 年 09 月 13 日

主內親愛的弟兄姊妹 :

教宗方濟各於《慈悲禧年詔書》中,提到「耶穌基督是天父仁慈的面容」。這簡單的一句說話綜合了基督信仰的奧跡,因為在納匝肋人耶穌身上,慈悲成為「活生生的」和「看得見的」。教宗亦同時提醒我們無論處於任何境況,都要用愛德為近人謀福祉。各位弟兄姊妹,香港明愛一年一度的籌款運動就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大家一起活出慈悲的面容,以行動為愛德作見證。

回望過去數月,世界各地災禍頻生,造成數以千計的人命傷亡,令許多心靈受創,幸福家庭破碎。或許我們不時都會感到無依無助,但有賴上主的帶領,使我們能夠反思對生命的期盼和追尋更恆久的真愛。可知道,每日有多少朋友渴望得到接納、關愛和祝福;又有多少人士需要得到聆聽、分享和照顧!若要活出豐盛的人生,我們不單要互助互愛、互諒互讓,更需要關顧扶持徘徊於困境中的弟兄姊妹!

香港明愛就是一道關愛的橋樑,不斷透過以人為本的服務,將慈悲化作行動,也把希望傳給世人。其工作的範圍不局限於扶貧濟困、教育醫療,更重要的是助人自助,讓服務受眾脫離桎梏之餘,也得著生命的冠冕。希望您也和明愛的同工一樣,以一份真摯的同理心,關愛弱勢社群,好使那些在精神上、肉體上,或境況上面對不同困厄的朋友都可以活得有尊嚴,活得有自信,重見生命的曙光。

「在你中間有了一個窮人,又是你的兄弟,對這窮苦的兄弟,你不可心硬,不可袖手旁觀,應向他伸手,凡他所需要的盡量借給他。……你應儘量供給他;供給他時,不應傷心,因為為了這事,上主你的天主必在你的一切工作,和你著手所作的一切事上祝福你。既然在這地上總少不了窮人,為此我吩咐你說:對你地區內困苦貧窮的兄弟,你應大方地伸出援助之手。」(申命紀15:7-8,10-11)

衷心期望您們能夠支持香港明愛的籌款運動,一同經歷天主不變的愛,寬仁地分享、無私地奉獻,給予有需要的弟兄姊妹希望的泉源。我深信您們的人生也定能因此充滿恩寵和平安!

二零一五年聖母升天節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