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主教會議十月召開

期數
3734
刊登日期
2015.09.11
主曆
主曆 2015 年 09 月 13 日

(綜合天亞社/本報訊)世界主教代表會議將於十月召開,在主教會議諮詢工作後,本地教會團體繼續培育工作,務求把教會的婚姻與家庭的教導傳遞開去。

主教會議代表方面,香港主教湯漢樞機因年逾七十五歲,而不會出席會議。七十六歲的湯樞機向天亞社說,他經向駐香港的教廷代表查詢後得悉,因年齡關係而未獲邀請出席,樞機說,教廷「不想有任何例外」。湯樞機曾出席去年同以家庭為主題的主教會議非常務會議。

湯樞機年過 歲不須赴會

主教會議將於十月四至二十五日在梵蒂岡召開,主題為「教會及世界內的家庭之聖召和使命」。會議代表由各地主教團推舉,並經由教宗批准;另一類則由教宗委任,他們分別是教廷聖部委員會主管、修會聯會代表等。台灣主教團由李克勉主教代表出席。

在香港,教會團體致力推動信徒回應主教會議。主教會議秘書處去年向各地主教團派發問卷,香港教會亦組成小組翻譯問卷並邀請教徒回應,並把報告呈交主教會議。

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執行秘書賴煜清九月七日對本報說,本地教會團體可以更主動傳遞主教會議信息,藉此加強信理培育。

賴煜清說,堂家組可推動堂區落實培育工作。談到落實上述問卷的建議,他強調教會團體當關心混合婚姻的夫婦成長、離異教徒的信仰生活,以及青年性觀念的培育。他說:「普世教會的慈悲禧年將於十二月八日展開,我們應思考家庭牧民可怎樣更好地體現慈悲精神。」

齊家運動將於十月三日晚假將軍澳聖安德肋堂舉辦聚會,為主教會議祈禱,該活動由教區婚委會協辦。(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