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身生活年巡迴祈禱會

期數
3708
刊登日期
2015.03.13
主曆
主曆 2015 年 03 月 15 日

(本報訊)教區獻身生活年專責小組舉行聖像畫巡迴祈禱會,讓更多信徒關注教會內的獻身生活;有份接待《獻主於聖殿》聖像畫的默存會,三月七日於善導之母堂與信徒一起祈禱,並介紹獻身生活。

在善導之母堂小聖堂舉行的祈禱會由當日早上八時至晚上八時、以朝拜聖體的形式舉行,當日下午四時至五時半由默存會修女領禱和主持分享環節。默存會於二月二十二日至三月八日恭迎聖像畫。

聚會上,修女邀請信徒在靜默中,祈求耶穌成為每一個獻身者最寶貴的恩寵,並同為所有獻身生活者的忠信祈禱。

該會意大利修女黎凱妮(Nadia)分享修道聖召時說,在辨別召叫前,經歷過耶穌的愛,回應召叫時,會按照修會神恩投入服務,這有助她與天主建立更緊密的關係。

入會三十三年的黎修女說,獻身生活令她印象最深的是會規中的「被召叫是不足夠」,「這話提醒我回應召叫只是第一步,往後仍要堅持到底,持續回應並依賴基督的力量,因為對主忠信是聖神的恩賜。」

默存會香港區負責人、意大利修女梁恩玲(Renata)祈禱會上指出,耶穌是獻身生活的模範,獻身生活有如與耶穌一起,她感到這召叫十分寶貴。祈禱會結束前,由候洗青年誦念《獻身生活年禱文》。

默存會韓國修女張丁岳祈禱會前對本報說,獻身生活年提醒她要常懷感恩及喜樂的心,並以默觀祈禱及服務貧苦的人為修道使命。

善導之母堂教徒鄭賽雲說,得悉默存會接待《獻主於聖殿》畫像,也前來與修女一起祈禱。談到修道人的表樣,鄭賽雲說,欣賞修女遠道來港服務貧苦者的無私奉獻精神,「她們很友善、慈祥,特別關心弱小,從她們身上我學習對主的敬愛。」

參與祈禱會的玫瑰堂信徒談齊好說,獻身生活者放下俗世,更能全心全意地獻給天主。她期望學習修道人不同的默禱方式,讓她更能深入與主交流。

梁恩玲修女三月六日對本報說,默存會來港逾三十年來,一直以默觀祈禱、服務社會最有需要的人來回應聖召;過去她們曾在臨時房屋區及舊區服務難民、新移民、獨居長者、在囚人士等。她說,在獻身生活年內,期望教徒多了解獻身生活的意義。

普世教會於去年十一月為獻身生活年揭幕,香港教區去年十二月展開《獻主於聖殿》畫像巡迴聚會,輪流由各修會和相關團體接待。稍後的公開聚會會於三月二十一日下午假普世博愛運動女子中心和四月十一日下午假瑪利亞方濟各傳教修會舉行。(高)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