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友總會年會重申

期數
3708
刊登日期
2015.03.13
主曆
主曆 2015 年 03 月 15 日

(本報訊)天主教教友總會三月五日假聖十字架中心舉行周年大會,幹事會成員強調會繼續支援堂區的領袖培育;並為新教友提供課程,幫助他們融入堂區。

約一百位來自各堂區牧民議會及教區善會的成員參與年會,席間教總會長戴經剛公布該會本年工作計劃,表示會繼續支援堂區及善會的培育與福傳工作,例如統籌街頭福傳活動,並發掘更多合適的福傳地點;到堂區培育牧民議會成員,並計劃於本年稍後開辦公開課程。

年會上,湯漢樞機致勉時說,普世教會「獻身生活年」不單只屬於獻身生活者,為平信徒同樣有重要意義,提醒他們要與人分享福音。

湯樞機向本地信徒提出四項邀請,第一是要常懷喜樂,成為喜樂的基督徒;第二是成為相愛的先知,和諧共融;第三是走進人群,關心有困難的人;第四是翕合天主聖意,學效聖母。

對於幫助新教友融入堂區,教總副會長蕭綺婷說由教總主辦、教區教理中心協辦的「新教友培育課程」為新教友在釋奧期後提供持續的信仰培育,不少參加者畢業後都能夠加入堂區團體或善會深化信仰。

與會的聖德肋撒堂區牧民議會副會長劉心儂席間對本報說,上述幹事培育活動既教授領導技巧,也分享梵二精神。另一與會的在俗道明會會長陳繼祖則期望教總進一步協助各善會溝通。(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