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身生活年主題曲

期數
3709
刊登日期
2015.03.20
主曆
主曆 2015 年 03 月 22 日

(本報訊)教區獻身生活年專責小組邀請修道人創作主題曲《喜樂的奉獻》,以歌聲道出修道人獻身侍主的悅樂之情,活現福音價值。

方濟會士伍允恒應邀撰寫獻身生活年主題曲《喜樂的奉獻》,另一方濟會士楊炎協助潤飾歌詞,教區聖樂委員會導師黃志偉負責編曲。

伍允恒修士早前對本報說,譜曲填詞時他想起教宗方濟各《福音的喜樂》勸諭中,勉勵獻身者常懷喜樂,他以此作為默想內容,用上約三週,在祈禱中完成此曲。

談及《喜樂的奉獻》的歌詞時,他說獻身生活是恩寵,當中有不同的修道方式,有的是服務教會、向外福傳的「顯修」生活,亦有以祈禱的「隱修」修道方式生活,他期望此曲讓更多人了解修道人的特質。

伍允恒說:「修道人以徹底地服從、貞潔、神貧三聖願活出福音,至於其他信徒,若他願意跟隨耶穌生活,可以透過『三聖願』作為信仰生活的方向。」

《喜樂的奉獻》共十節,設廣東話及英語版本,歌詞以聖若望保祿二世《奉獻生活》勸諭為脈絡,帶出修道的本質、教會幅度的多樣化、祈禱、關顧窮人、犧牲與殉道、修和等信息。

普世教會的獻身生活年於去年十一月展開,至明年二月二日結束。(高)

•獻身生活年主題曲 http://youtu.be/jNlCGJX4mDY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