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教區發表文告

期數
3707
刊登日期
2015.03.06
主曆
主曆 2015 年 03 月 08 日

(本報訊)中國河北衡水教區(景縣)於春節前發表文告,要求教區所有修道人及教徒從禮儀、慶祝、生活等方面「力行節儉」,避免鋪張浪費。

《信德周報》二月五日引述該教區一位知情的神父指出,當地教會團體有鋪張浪費之風,為更有力地見證信仰,教區遂發表這份有份量的指導文告。

該教區主教封新卯一月二十五日發表文告,他首先鼓勵教徒效法教宗方濟各去關心窮人並節儉。「我們有必要從教區的層面採取行動,讓我們教區和堂區的活動方面,也能體現我們的『神貧』精神,以實際行動來支持並鼓勵關注和照顧窮人。」封主教寫道。

主保瞻禮禁止設宴

封主教要求教區在晉鐸、發願、聖堂祝聖、聖堂主保等特殊日子禁止擺設宴席,若要提供膳食,應為燴菜(大鍋菜)。

文告指禮儀慶祝期間,一支或兩支樂隊足以應付慶祝需要,燃放鞭炮亦應予取締;教區內的神父、修女和修士應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節儉;教徒婚喪嫁娶也要提倡勤儉節約。

封主教期望把節省下來的財力用於愛德服務、資助友鄰、或信仰培育等,他邀請本堂神父及堂區會長以身作則,引領教徒展開變革。(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