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敬業 阮金山 伍允恒

期數
3744
刊登日期
2015.11.20
主曆
主曆 2015 年 11 月 22 日

(本報訊)教區修生羅敬業和阮金山聯同方濟會修士伍允恒,十一月十四日在石硤尾聖方濟各堂從湯漢樞機手中領受執事聖秩。他們指回應聖召縱有困難,但天主和信友團體的陪伴能使修道生活充滿喜樂。

晉秩禮儀假聖方濟各堂舉行,由教區主教湯漢樞機主持,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楊鳴章及夏志誠兩位輔理主教等共祭,約一千人參禮。

禮儀中,聖神修院院長夏志誠主教推薦羅敬業和阮金山、方濟會香港區會長陳滿鴻神父推薦伍允恒成為執事;湯樞機揀選他們後,全場鼓掌慶賀。

湯樞機在講道中強調新執事在襄助禮儀、福傳及愛德工作上的責任,以推展基督救贖人類和重生人靈的工程。

彌撒結束前,三位新執事分享心路歷程,伍允恒說,因著教徒的包容與支持,及困難中有基督相偕,為其修道添上喜樂。

羅敬業說,回應聖召最大的挑戰與困難是認識自己,「接納自己的缺失與不足,超越自己,縱有挫折與氣餒,仍能於困難中認出天主,得到依靠,在甜酸苦辣中成長,以成就祂的計劃」。他鼓勵青年「不要害怕,打開心迎接基督」,聖召充滿喜樂乃因與天主相偕。

阮金山強調祈禱是推動聖召的上佳工具,他們三人感謝堂區修道人和教徒的支持與祈禱,讓他們能夠為天主作證,為世界服務。

在羅敬業曾服務的葛達二聖堂,慕道團導師陸順樺席間對本報說,新執事在慕道團會坦誠地與慕道者分享自己的信仰經歷,也用心研究神學知識,立下學習榜樣。談到新執事作出的聖召呼籲,她鼓勵家長從小培養子女認識不同召叫。

本地越南團體亦有參與禮儀,以支持同鄉阮金山。越南教徒阮雪丹欣賞阮執事個性樸實,她期望香港教徒能為越南教會祈禱,因當地未能享有全面的宗教自由,青年回應聖召並不容易。

伍允恒表姨丈何潤發喜見伍執事的成長,又說聖召是屬於全家的光榮,家庭應對子女的聖召開放。

領執事職後,羅敬業會服務屯門贖世主堂;阮金山服務橫頭磡聖博德堂;伍允恒則服務沙田聖本篤堂。(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