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發問卷收集意見

期數
3703
刊登日期
2015.02.06
主曆
主曆 2015 年 02 月 08 日

(本報訊)湯漢樞機成立「世界主教代表會議諮詢問卷工作小組」,並邀請教會人士回答問卷,尤其是投身婚姻及家庭牧民工作的個別信友或團體,為十月以家庭為主題的主教會議提供意見。

湯漢樞機一月二十六日發表信函指出,婚姻及家庭制度正面對挑戰,各地情況亦同樣嚴峻,他呼籲本地修道人及信徒於二月二十八日前交回問卷,同時鼓勵教徒在牧民上關懷那些在性傾向、貞潔、婚姻及家庭生活上面對困難或處境未符合信仰的個別信徒或夫婦。

去年十月主教會議非常務會議以「在福傳背景下家庭牧民面對的挑戰」為主題,作為本年十月題為「家庭在教會及當代世界上的聖召及使命」常務會議的前奏。教宗方濟各籲請各地方教會回應去年非常務會議的《反省議題》,並提供適切建議。各地教會須於四月十五日前向主教會議秘書處提交意見。

問卷四十六條題目分為三部分,第一部分為「聆聽:景況與家庭的挑戰」;第二部分為「凝視基督:家庭的福音」;第三部分為「面對現況:牧民觀點」,內容不僅涵蓋教徒家庭的牧民關顧,也針對希望成家的非教徒;回應者可就所屬組別回答相應牧民範疇的題目。本地教會的諮詢問卷工作小組將會綜合各份問卷的答案。

小組呼籲教徒回答問卷前先參考去年非常務會議的《總結報告》,並指「世界主教代表會議現就各問題尋求具體的解決方案」。諮詢結果將連同去年會議《總結報告》作為十月會議《工作文件》 的基礎。

教區的諮詢問卷工作小組已訂於二月六日晚假德信學校舉行聚會,簡介這次諮詢問卷情況。另外,由神父和明愛合作推動的「齊家運動」亦將舉行聚會,一起商討和回應問卷。(公)

• 問卷詳見教區網頁:www.catholic.org.hk

廣告